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点赞!广阳岛做了什么?
01-08 21:52:12 来源:南岸微发布

南岸微发布消息,昨(7)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点赞了广阳岛!

广阳岛做了什么?

2020年10月,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名单,全国共有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入公示名单,南岸区广阳岛名列其中,是重庆市唯一入选的地区。

图片

近年来,广阳岛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治理,创新运用“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6大策略、18条具体措施和45项生态技术,推进广阳岛生态修复,恢复生物多样性。目前,广阳岛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已完工,完成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300万平方米,全岛67%的面积实现自然恢复,开始启动智慧广阳岛建设,并带动周边区域打造数字经济、生态经济、循环经济新高地。

图片

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领导小组制定105平方公里五年行动计划,策划重大项目52个,总投资约1000亿元以上。以构建“一山一湖两路两河”生态廊道和“一湾三城”骨架路网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生态环保力度,加强河道巡护,开展管网普查整治、排污口监测、废气治理,启动污水处理厂扩建。

图片

按照“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优先原则,南岸区围绕“生态+”“数字+”,聚焦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大文旅、新经济“四大一新”产业,重点集聚全国性、区域性企业总部和研发、评测、结算、金融等行业中心。

图片

同时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支持维沃、美的、京东云、科大讯飞、力合科创、桐君阁、圣华曦、广联达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发展壮大。推进长江工业园、重庆软件园、重庆密码产业园、迎龙数字经济创意产业园转型升级。在广阳湾、通江新城、迎龙新城、东港新城布局总部基地、绿色金融基地、教育科研基地、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生态环保创新基地等。

图片

积极促成与易华录、华为、去哪儿网、复兴集团、银泰集团、航天科工、宝能集团、中铁建、力合科创、中建科技、广联达、中住数据、信通院西部分院、重庆赛迪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项目落地。

图片

在综合交通设施、生态康养设施;城市综合体、市民中心、优质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加快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对产业的服务能力,实现产城景人文融合发展。

图片

山水秀美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南岸落地生根

“修”出最美生态

南岸处处起风景!

原标题:央视点赞!广阳岛做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