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上9点法官来到小区,竟是为了这件事……
01-07 19:12:43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法官能在大冬天的晚上来检测噪音,让我们既倍感欣慰,又看到了司法的公平……”家住万州一小区的居民严某、陈某如是说。昨日,记者从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环资庭受理了渝东北生活噪音污染侵权“第一案”后,办案法官为了查清事实真相,于近日晚上9点多钟来到严某、陈某居住的小区,对争议的配电房噪音污染情况进行现场勘验。

图片

2017年,严某、陈某购买了万州某楼盘一楼房屋,而房屋的正下方是该楼栋的配电房。严某、陈某入住后,饱受变电房低频噪音困扰,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迁移变电房。2020年1月,环保局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配电房、严某家客厅、厕所进行夜间噪音测试,测试结果均符合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噪音的要求。但严某、陈某仍认为噪音无法忍受。各方协商未果后,严某、陈某诉至法院。一审中,房地产开发商对案涉变电房进行了降噪改造,但改造效果,相应检测报告还未作出。

图片

为了查清案件事实,实地了解当事人所受到噪音影响的具体情况,办理此案的重庆二中法院环资庭决定开展一次夜间现场勘验,遂于近日组织严某、陈某、房地产开发商代表、物业代表、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及降噪改造公司技术人员于晚上9点后,对配电房整体结构、布局、改造位置等进行现场勘验,并用专业仪器在严某、陈某反映强烈的配电房门口、厨房、客厅、卧室等区域进行噪音检测。合议庭将检测数据形成勘验笔录,各方当事人在笔录上签字确认。

图片

据记者了解,该案系重庆二中法院受理的渝东北地区生活噪音污染侵权“第一案”,案件将依据现场勘验检测数据结果、国家相关质量标准规定等情况,经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图片

原标题:晚上9点,法官来到万州一小区,竟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