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呆萌!重庆阴条岭自然保护区多次拍到国家级保护动物林麝、猕猴
01-07 12:44:0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月6日,重庆市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储存卡时发现,在多处拍到林麝、野生猕猴的身影。

从视频片段可以看出,两只林麝明显不是同一只,其中一只嘴巴外面长有獠牙。据巫溪县林业局的专家介绍,长有獠牙的是雄性,没长的是雌性。视频里其中一只林麝正伸长脖子东张西望,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林麝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生性胆小机警,通常在早晨和傍晚活动。

视频中的三只猕猴结伴而行,第二只边走还不时回头看看,好像是在提醒同伴不要掉队。猕猴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在石山峭壁和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成集群生活。

据了解,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重庆市巫溪县,是重庆市内唯一一片原始森林。保护区除林麝、猕猴外,还有云豹等5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斑羚、红腹锦鸡等33种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原标题:呆萌!阴条岭自然保护区多次拍到国家级保护动物林麝、猕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