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江、鼎山站亮相!轨道交通5号线线网图更新啦!
01-07 13:34:21 来源:江津在线微信公众号

江津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伴随着不断增加的建设站点与开通站点,重庆轨道交通的这张线网图所展示的内容也愈加丰富。

图片

近日,车站内展示的线网图再次更新,江津区的几大站点终于出现啦!

图片

线路图上,5号线大石坝站以南的站点已经在图中展示,这其中就包括与5号线贯通运营的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

据悉,江跳线预计2022年春节前建成投用。建成通车后,每间隔10分钟一班列车,与轨道5号线实现贯通运营,初期贯通运营每小时2列车辆到园博园;沿途可同台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9号线以及环线,还可与渝昆高铁江津站换乘。

此外,5号线一期(石桥铺-跳磴)预计到2021年春节前建成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更新的线路图上出现了几江和鼎山站

“十四五”期间,江津有两条轨道交通动工,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轨道交通5号线圣泉寺至鼎山段(过江段),前期工作和手续基本完成,计划“十四五”期间开工。该线路全长4.6公里,总投资约35亿元,起于江津滨江新城圣泉寺站,在几江长江大桥下游265米处建设轨道专用桥,进入几江半岛,途经原文化馆、原人民医院、遗爱池商圈(设几江站)、长风厂家属院、下穿祥瑞小区,然后折向鼎山大道,止于江津体育馆附近(设鼎山站,为地下站)。

原标题:几江、鼎山站亮相!轨道交通5号线线网图更新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