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汽红岩2020年出口量达1500台 同比增长49%
01-07 10:5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上汽红岩生产的150辆牵引车从两江新区出发,踏上了前往北非的旅程。交付后,这批车将用于非洲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刚果(金)、埃及等国家的油气、食品、药品等跨境物流运输。

QQ图片20210107105844.jpg

至此,上汽红岩在2020年以来,已举行了4次出口发车仪式。去年全年,上汽红岩累计出口各类型重卡达到1500辆,同比增长49%。

上汽红岩国际业务部总监熊竹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提速,上汽红岩也加大了在东南亚和北非两个区域的市场开拓。在东南亚市场,上汽红岩去年的出口量达到了1200台左右,占比接近80%。

“东南亚国家与中国在文化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而且目前疫情防控也很得力,保证了出口渠道的畅通。同时,当地在港口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也催生了对重卡的重大需求。”熊竹称。

另一方面,始于去年2月的复工复产也为上汽红岩“走出去”提供了强大的产能支撑。2020年全年,上汽红岩累计完成销量80077辆,同比增长37.9%。

QQ图片20210107105848.jpg

在疫情的巨大考验下,上汽红岩还创新性地与蒙古等周边国家的客户开拓了边贸业务,并在年底前完成了300辆的业务量。

熊竹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上汽红岩将继续聚焦东南亚等重点市场,并以精细化的服务打造样板合作市场。按照规划,今年,上汽红岩将力争完成出口量3000辆,而东南亚市场的出口量也将随之扩大到2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汽红岩联合广西凭祥海关合作打造的“中国—东盟跨境物流平台”目前已经投用,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汽车销售、检测维修、跨境运输、跨境摆渡车、供应链金融等,同时将通过物流业务数据化、运输工具标准化、智能车货匹配、全程可视化监控等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为行业降本增效,为蓬勃发展的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合作构建坚实的基础。  

上汽红岩所在的两江新区是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之一。目前,两江新区正依托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积极抢抓全球化机遇,加速国际市场布局。去年1—10月,两江新区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进出口总额103.82达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