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初中女生校内喝除草剂自杀 妈妈:女儿说班上有男生长期欺负她 警方介入调查
01-06 08:33:1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一周多前,年仅12岁的四川旺苍县黄洋镇女孩小雨于星期天下午返回初中学校时,在镇上一家农资店购买了“敌草快”等除草剂。当天下午5时左右,小雨喝下了“敌草快”。学校发现情况后,及时将小雨送往医院治疗。

小雨购买的“敌草快”等农药

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小雨的父母。其母王女士称,事发后,她从小雨口中得知,自从2020年9月进入初一后,学校一直有三四名男生长期欺负她,包括语言侮辱和用脚踢,小雨承受不了走上极端。而在去年11月,小雨曾向妈妈提出学校伙食不好,希望能在学校旁租房给她煮饭,同时自己也不用住校。

小雨就读的学校

5日下午,学校一名老师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为准。据小雨妈妈介绍,目前,小雨已转入成都的医院治疗,能简单说话,可以进流食,但还比较危险。

当晚,旺苍县黄洋派出所一民警向红星新闻表示,此事派出所正在调查中,目前尚无调查结果。

事发:

初一女生校内喝下“敌草快”

家属称现在病情还很危险

2020年12月27日,星期天,当天下午1时许,广元市旺苍县黄洋镇某村的尹婆婆,像以前一样,带着还有几天满13岁且刚上初一的外孙女小雨,在路边等候前往镇上的车辆,因为当天下午小雨返校,晚上要上晚自习。上车前,小雨要外婆带话给妈妈星期五去接她。

小雨的外婆和姑父介绍小雨的情况

在尹婆婆眼中,小雨一切都很正常。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短短5个小时后,他们接到了学校的电话:小雨在学校喝了农药,已转院到广元市。

“当时我和小雨的妈妈坐在火炉旁,她妈妈接到的学校电话,说小雨喝了农药,在旺苍县的医院已经洗了胃,并转院至广元市的医院治疗。”1月5日,尹婆婆告诉红星新闻,接到电话后,他们都很着急。孩子的爸爸在广元打工,及时赶往医院;孩子的妈妈也第一时间喊了一辆车,赶往广元。

小雨的姑父也在当晚10时许接到了小雨爸爸谢先生的电话。他介绍,当时他们已经睡下了,听到小雨在学校喝农药的消息后,急忙赶往广元。在医院,他看到小雨脸色苍白,不能说话,不能进食,还一直用手指自己的喉咙。

“刚刚拍了CT,检查报告还没出来,小雨的内脏器官受损情况还不知道,不过医生说还很危险。”5日下午,小雨的妈妈王女士说,目前小雨能简单说话,也能进一些流食。

谢先生在电话中介绍,在广元治疗几天后,小雨于2020年12月30日晚转到了成都的医院继续治疗。他告诉红星新闻,据他了解,小雨在学校内喝下的是一种名叫“敌草快”的除草剂,时间大约是12月27日下午5时左右。

母亲:

女儿称遭到多名男生欺负

出事前一个多月曾希望不再住校

小雨就读于旺苍县黄洋镇黄洋小学初中部,她的家距离学校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

在她家一楼的墙壁上贴着她很多小学时候的奖状,其中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学习积极分子”“阅读之星”等,在小雨的卧室内,还有一张没有张贴的初中时的荣誉证书,上面写着:小雨同学,你在2020年秋半期考试中成绩优异,被评为“进步之星”。落款时间为2020年11月24日。

墙壁上贴着小雨小学时的奖状

小雨初中获得的荣誉证书

小雨到底为何要喝下“敌草快”呢?小雨的外婆尹婆婆告诉红星新闻,事发当天,小雨的妈妈喊小雨一起去“吃酒”,但小雨并没有去,留在家中和外婆一起。吃完午饭后,她将小雨送上车返校。

小雨的妈妈王女士也称,小雨在家中并无异常。但是,她在事后问了小雨,小雨的回答让她感到很震惊。

“小雨告诉我,说进入初中第一次月考后,班上就有三四名男生欺负她,包括语言侮辱,而且还用脚踢小雨,但这几个月来,小雨回家从来没有说这些情况,也没有表现出异常的情况。”王女士称,据她了解,小雨在事发前写下了类似遗书的文字,不过她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个。

在王女士的记忆中,小雨曾在2020年11月份给她说过学校的饭菜不好吃,希望自己在镇上租房给她煮饭,这样她也不用住校了。不过,王女士并没有同意。

店老板:

孩子称帮婆婆买除草剂

一共8元钱,事后才知孩子服药

小雨的家属都称,小雨喝下的是“敌草快”。红星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敌草快”是用于传导性触杀灭生性的除草剂。

5日下午,尹婆婆告诉红星新闻,“敌草快”是小雨在镇上的一家农资公司购买的。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在旺苍县黄洋镇找到了这家农资公司,店老板介绍,当时小雨进店时,询问是否有“百草枯”,该店中并无销售,于是他告诉小雨有替代产品“敌草快”。

“当时她背着书包,一看就是学生,我也问了她为什么要购买,她告诉我说是帮她婆婆买的,我还问了她家住址和她婆婆的名字。她告诉我后,在我印象中确实有这个人,于是就卖给了她,除了‘敌草快’之外,还配了一袋烯草酮和一袋有机硅,一共8元钱。”店老板介绍,他确实没想到小雨会喝下“敌草快”,他也是事后警方调查并调取监控时才知道。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了小雨进店购买“敌草快”的视频,时间为2020年12月27日下午1时27分左右,从进店到出店,用时不到两分钟。视频中,小雨背着一个书包,提着一个袋子,也能听到小雨提到“百草枯”。

其实,在小雨姑父何先生眼中,小雨是一名外向的女孩,能说会道,很逗人喜欢。邻居一位婆婆也表示,小雨每次见到她都会喊她,她很喜欢小雨。

小雨的卧室内,书桌上放着一本名为“学习其实很快乐”的书,旁边还有一本小学毕业时的留言册,上面有很多同学写给小雨的毕业赠言。

一名同学写道:“六年级的毕业晚会上,你坐在我的后面,你那感动的泪水湿润了你的脸庞,看电影时,你一看到感动的情节就会哭,一哭就止不住。上中学呢?你身边可没有我们这群学生(同学)了,你自己一个人要坚强,我们不会一直在你身边。但是你只要一回头,我就在你身后。”

另外一位闺蜜写道:“有人说朋友总会走丢的,但真心的朋友永远不会走丢,我们会一直相遇,一直到永远。女孩,我的故事因为你而展开,因为你学习以来,为你我坏习惯都改……”

学校:

一直有老师在医院陪同治疗

以警方调查为准

目前,小雨在成都的医院治疗,其父母称,学校一直有两名老师陪着他们。

1月5日下午,陪着小雨在成都治疗的一名男老师给红星新闻记者打来电话。据他介绍,2020年12月27日下午5时左右,学校接到学生报告,称小雨带了农药,学校老师急忙寻找小雨并准备将农药没收,但找到小雨时,她已经喝下了“敌草快”。他们是在离校门口不远的校内找到小雨的,老师紧急拨打了120,及时将小雨送往医院救治。不管在旺苍医院、广元医院,还是成都的医院,学校一直有老师陪同。

小雨就读的学校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小雨就读的学校,门口写着“黄洋小学初中部”,进校门的左手边是学生公寓,前面是教学楼和操场,学校外边就是农田。

小雨就读的学校

那么,小雨在学校是否遭受了同学的欺负呢?对此,该老师表示,以派出所调查为准,学生打闹是很正常的,都是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而他并不了解小雨平时在学校的情况,其他情况以派出所调查为准。

5日晚9时许,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黄洋派出所一位民警,对方表示,此事派出所正在调查中,目前还没有出结果。

原标题:12岁初中女生校内喝除草剂自杀 妈妈:女儿说班上有男生长期欺负她 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