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扣辆奔驰不容易 奔袭1700公里 零下20℃ 对方不配合
12-21 19: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执行法官,我们有可靠消息,发现被执行人易某名下的奔驰车在内蒙古露面了……”电话里,申请执行人的语气略显急促。据悉,因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易某被判还钱后一直未履行,借款人便向大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收到执行线索,大足区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车辆所在地的“兄弟”法院协助执行。近日,大足区执行法官和法警奔袭约1700公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成功扣押了一辆被执行人的大奔。

一下飞机,零下20℃的寒气扑面而来……执行干警顾不上适应环境,马不停蹄赶往扣车地点,并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一小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

据执行法官介绍,车辆的实际占有人不是被执行人本人,且情绪很不稳定,不愿意配合执行工作,执行现场气氛略显紧张。

见此情景,执行干警当场给车辆实际占有人耐心地释法明理,一方面告诉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告诉当事人可以依法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或者凭借买卖合同等证据材料向出卖人提起诉讼维护合法权益。

最终,实际占有人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主动将车辆交付给执行干警。

经过长途运输,12月16日下午,“大奔”扣回到大足法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瑞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