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暖心!重庆一养老院冬至免费请120多名老人一起吃羊肉汤锅
12-21 19:4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221194118.jpg

“过冬至,吃羊肉汤锅!”12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民俗节日冬至。重庆一养老院的120多名老人们,也摆出了长桌宴,一起吃羊肉汤锅和饺子,过了一个温馨的冬至。

当天中午,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的美心养老院里,一张张桌子连接在一起,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在准备美食的同时搀扶老人陆续入座。120多名老人欢聚于此,开始享用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锅。

据养老城负责人介绍,来养老城居住的老人们基本上都是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工作,家中无人照顾,为了不让子女担心,所以选择了来养老城居住。但由于这些老人都年事已高,生活食材上都很讲究。因此,为了让养老城的老人们都能够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冬至,从20号开始,工作人员就进行了精心准备,为老人们准备食材。

QQ图片20201221194121.jpg

搭配羊肉汤锅的还有志愿者们的节目表演,他们陪老人下棋、写春联,教老人使用手机,给老人送围巾,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冬至,我们吃到了羊肉和饺子,感觉很温暖。”居住在养老城,来自蔺市镇泡桐村5组81岁的周国珍表示,她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在冬至这天和这么多老伙伴一起吃饺子,感到既热闹又温馨。

美心红酒小镇养老城负责人表示,这样以“长桌宴吃羊肉+志愿者送温暖”形式过冬至,红酒小镇已经坚持了3年。今后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还会持续做下去。“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宣传传统文化节日,关爱特殊群体。”该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