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枪手”、窃听设备一应俱全 还发广告揽客称文盲也包过 24人栽了
12-21 19:0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招募组织“枪手”替考,帮助学员作弊通过驾驶理论考试,涉案资金逾200万元,一组织驾考作弊犯罪团伙被永川警方端掉,抓获24名嫌疑人。近日,永川区公安局负责侦办的组织驾考作弊犯罪团伙案件开庭审理。

据悉,永川区公安局在工作中,掌握到有人组织驾考作弊的重要线索。随即,该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

作案工具

经进一步深挖彻查,一个“组织体系严密、层级分工明确、作案区域广、涉案金额大”的驾考作弊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历时近一年,办案民警辗转多地,经过艰苦侦查,相继将该团伙2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招募组织“枪手”替考,在考场外通过窃听窃照设备、传输设备等给考生做题念答案等方式,帮助学员作弊通过驾驶理论考试,涉案资金逾200万元。

而且,该团伙还通过网络平台发“软过”广告等方式,招揽客户牟取暴利。

“软过”广告 永川警方供图

目前,采用作弊方式获取的驾驶证件已被依法注销。

警方提醒:驾考是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广大驾考学员要认认真真学车,踏踏实实考试,这样开车上路才是给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保障。替考不仅仅是违法行为,更属于犯罪行为,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切勿贪图省事,触碰法律高压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王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