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洲杯重庆足球场进度如何?地下主体结构月底完工! 2年内建成!
12-12 20:1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34)-20201212202252.jpg

“一城独秀舞灵动,两江竞流孕巴蜀;山城灯火万家融,四面八方春风涌……”12月12日下午,主题为“军魂匠心,筑梦西南”的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第五届企业文化节在重庆龙兴专业足球场项目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文化节上了解到,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在加紧建设,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约60%,计划12月底完成地下主体结构。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26)-20201212202143.jpg

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用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重庆市第一座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28)-20201212202146.jpg

赛场按照FIFA(国际足联)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可供6万人同时观赛,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以外,还将引进各类国际国内赛事。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48)-20201212202205.jpg

球场以“重庆气质的足球殿堂”为设计理念,融入了“飞轮”和“风车”的概念,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包含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等元素,体现重庆火辣的生活方式、火红的发展势头以及火热的足球激情,塑造与城市气质、足球文化相呼应的独特城市地标。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50)-2020121220220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场地塔吊林立,一片热火朝天,高高的观光塔(兴龙塔)俯瞰着整个在建的足球场。观光塔高约36米,有10层楼左右,可以随时观看球场修建进展。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42)-20201212202153.jpg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书记肖亚明介绍,目前,龙兴足球场项目现场共有施工人员共约1400余人,现场分为4个施工队伍同步作业,12台塔吊同时工作。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44)-20201212202157.jpg

“自4月24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建设一直快速有序的推进,8月底完成场平,9月初开始基坑开挖,10月1日开始基础设施施工”,肖亚明介绍,目前,现场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约60%,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地下主体结构。

打探重庆龙兴足球场:地下室主体结构预计本(5629846)-20201212202159.jpg

按照计划,明年4月底重庆龙兴足球场将全面完成土建结构封顶,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

在企业文化节上,城市建设者们表演了《十年》、《筑梦西南》等歌舞、小品、朗诵等节目。正是有了这些建设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今年初,新冠病毒伴随寒冬席卷而来,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先后参建了7座防疫医院,10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并向武汉、北京、重庆,以及马来西亚等地的政府、医院、学校、企业捐赠大量抗疫物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毕克勤 通讯员 冉仕莉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