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22) | 吃过重庆小面,炉桥面吃过吗?得过全国金奖哟!
12-10 07:32: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小面,远近闻名!

1.gif

但在重庆,除了大家熟知的或纯粹或带有碗杂、红烧牛肉、泡椒鸡杂、豆花等各种浇头的小面,还有一些面条鲜少有人知道的面,不知道你是否吃过?比如炉桥面。

2.jpg

炉桥面这道小吃的名字对于许多重庆人来说,可能很陌生,可以说是闻所未闻。但实际上,这道小吃不仅属于重庆,还曾获得过烹饪大奖——第四届全国烹饪大赛金奖。

3.gif

到底什么是炉桥面?炉桥面怎样制作?一起来围观吧!

“基本上是干溜的做法,很像武汉的热干面,但又有所不同。”白案师傅一边制作炉桥面一边介绍,由于湖广填四川和陪都等因素,重庆的饮食吸取了东西南北的精华,炉桥面就是其一。

4.jpg

按照白案师傅的演示,先将揉匀饧好的面团搓成直径5厘米的条,扯成适当长的面段(每段擀一碗面),将面段擀成圆形薄片。再将薄片对叠成半圆形,用直刀在直线的一边切成面条,但圆边留1厘米左右不切断,展开成炉桥形。将面条入锅煮熟,捞出放入碗内。碗内放有酱油、红酱油、红油辣椒、花椒粉、芽菜末、味精、葱花、鲜汤、姜蒜米、麻油和白糖等调料。将碗中拌匀即可。

吃上一口,咸鲜香辣、绵韧滑爽的特点便会让你体味得淋漓尽致。

要想炉桥面好吃,擀面时记得一定要擀得薄而匀,水开后才能入锅,而且一定要用滚水中火,才能保证面条的劲道。

来源:重庆业主网微信公众号、川味坊四川美食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