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砂之船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徐荣泽:乘风破浪 成就全球奥莱第一品牌
12-10 07:3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荣泽(5619546)-20201210073719.jpg

感言:砂之船已确立了更远大的“航向”:立足运营“深、细、新”,有质量地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度整合奥莱全球全产业链资源,引领行业创新。 重庆市民的消费能力和对砂之船的喜爱,确实大大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期。这件事情让砂之船坚定了深耕奥莱、走向全国的信心。

作为砂之船集团执行董事、联合创始人之一,31年来,徐荣泽一直和砂之船所有人一起乘风破浪,创造了无数个“第一”。

如今,砂之船已经成为全国连锁最多的奥莱品牌。

深耕艺术商业三十年,砂之船已到“而立之年”。

“艺术商业,超级奥莱!”砂之船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并确立了更远大的“航向”:成为全球奥特莱斯第一品牌!

弄潮

90年代的“潮牌”初体验

1989年,在重庆北碚区一所大学里当老师的徐荣灿想要在大学附近开一间咖啡馆,并把自己热爱的艺术融入其中。

这个看似有些异想天开的想法,在80年代的重庆还很新潮,但是徐荣泽非常支持弟弟的这个想法。当时,他在厦门一家台资工厂里当厂长,对新潮的事物也充满了兴趣。

那时候,歌手苏芮的《台北·东京》是很多年轻人都爱听的一张专辑。苏芮的成名曲之一——《跟着感觉走》,就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歌。

两个热爱艺术的年轻人也很爱这张专辑。他们特意选了这张专辑B面的第一首歌《砂之船》,给咖啡馆起名。

1989年,砂之船咖啡馆在重庆北碚开业。

“你会记得我,你会拥着我,到永久。”《砂之船》最后一句歌词也成为了砂之船实现梦想的最美祝福。

砂之船咖啡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2年后,砂之船来到了人潮涌动的解放碑。

1991年,解放碑临江支路6号,砂之船首家时装店开门迎客。这是砂之船第一次将艺术理念与商业融合。而也是从那时起,砂之船开始引领了重庆的时尚潮流,开启了“弄潮”之旅。

那时候,徐荣泽因为工作关系,在沿海地区认识了不少做商贸的老板,从而了解到了一些在外地卖得很火,但在重庆还没有的时尚潮流品牌。

砂之船将当时很流行的“第五街”品牌带到重庆,让牛仔喇叭裤一下子风靡全城。之后,砂之船又将著名时尚品牌“LEE”引入重庆,同样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逐。

1997年,重庆首个购物中心——大都会广场开业。在当时人们的眼中,大都会广场是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最高端的商场之一。而在大都会广场最有“国际范”的一楼国际品牌店中,有约一半的品牌都是砂之船代理的。

砂之船还自创了高端女装品牌“SASSEUR”,时尚的设计风格和国际化的元素让它很快就成为了很多时尚女性喜爱的品牌。

起航

第一家奥莱在重庆“火”了

艺术和商业的“跨界融合”,砂之船从创业的第一天就用这样的创新思维引领企业前行。

从潮流时装店,到国际名品服饰代理商,砂之船在服装行业积累的深厚运营功底,为砂之船开拓奥莱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中国,能在超过10个城市和地区开设连锁奥特莱斯的运营商屈指可数;能够将传统奥特莱斯升级为艺术商业的企业更是仅有砂之船一家。

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是从2008年开始的。

那一年,砂之船已不再是10多年前的那只“小船”。它迎风扬帆,起航驶向了奥莱这片蓝海。

“那时候,全国只有北京、上海有大型奥莱,重庆人对奥莱还比较陌生。”徐荣泽说,虽然承担着一定的投资风险,但是砂之船还是决定在重庆开拓奥莱事业。“重庆是我们的家乡,为家乡的商业发展作贡献,为家乡人民带来幸福感,我们义不容辞。”

2008年9月20日,重庆西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现名“砂之船(重庆)奥莱”)开业。这个拥有多达30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商场,从此成为了很多重庆人的“购物天堂”。也是从那时起,很多重庆人认识到“购物也是一种享受”。

艺术和商业在砂之船(重庆)奥莱完美融合,这不仅让很多重庆人为之惊艳,也让很多业内人士称赞它是“环境最优美、硬件最奢华”的奥莱。

在砂之船(重庆)奥莱开业当年,就荣获由重庆市政府评选的“重庆创意产业基地”荣誉称号,并以首位当选“重庆十大时尚地标”。

也是在开业第一年,砂之船(重庆)奥莱就跻身全国前三。

徐荣泽至今清楚地记得,2009年9月,砂之船(重庆)奥莱第一次周年庆。活动当天,这里涌入了超过10万人流量,一度造成了机场路严重拥堵。

“重庆市民的消费能力和对砂之船的喜爱,确实大大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期。在这之前,这样的场景我真的是想都不敢想。”徐荣泽说,这件事情让砂之船坚定了深耕奥莱、走向全国的信心。

远航

成为全球奥特莱斯第一品牌

2020年11月6日,徐荣泽从重庆出发前往厦门,参加第二天在那里举行的砂之船(厦门)奥莱开业仪式。

这是厦门岛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也是厦门历史上第一家连锁奥莱。因此,很多厦门市民都对砂之船(厦门)奥莱充满期待。

而这次厦门之行,徐荣泽也有着很多期待。他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是在厦门赚到的。

2018年,砂之船REITs在新加坡上市,成为亚洲首个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

也是从这一年起,砂之船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且排名持续上升。

如今,砂之船运营着13家大型超级奥莱,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总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年总销售额150亿元,拥有600万VIP会员,纳税近10亿元……

砂之船已成为全国连锁最多的奥莱品牌,并为每一座入驻的城市贡献着巨大的经济及社会价值。

不止一个人问过徐荣泽,“砂之船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徐荣泽总结了三个“秘诀”,第一个是砂之船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对品位和品质的执着追求;第二个是砂之船拥有专业团队,以及持续创新的精神;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砂之船拥有独特的基因——艺术商业。

砂之船凭借积淀了30余年的艺术商业DNA,凝炼情感、美学、场景、资本四大核心思维体系,独创了“A×(1+N)×DT”商业模式。

“A”指的是Art(艺术),“1”指的是传统奥莱,“N”指的是新型线下社交生态圈布局,包括了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农庄等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符合中产消费趋势、社交需求的内容建设,“DT”则指的是大数据精准营销。

如今,砂之船已成为领先亚洲、推动世界奥莱行业创新发展的超级奥莱品牌,并提出了“成为全球奥特莱斯第一品牌”的美好愿景。

砂之船已确立了更远大的“航向”,开始远航。为了实现愿景,砂之船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运营“深、细、新”,有质量地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度整合奥莱全球全产业链资源,引领行业创新。

未来3年,砂之船奥莱版图将拓展到30个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