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核载6人小车装了17人!怎么做到的?司机说因为自己“好心”
12-04 10:5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早上8点钟,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民警在早高峰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从新安大道往西永方向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形迹可疑,似乎在刻意躲避巡逻警车。

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车内的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只见小小的车厢内挤满了人:站着的、坐着的、蹲着的……经清点,车内一共装了17人。

GetAttachment.jpg

驾驶员刘某称,当天他用车送夜班的员工下班回位于西永的宿舍途中,在公司门口发现隔壁公司正在等待班车的7名工人。由于早晨天气较冷,他出于“好心”便将他们一起拉走。

民警检查发现,刘某驾驶的车辆核载人数为6人,本应该只6个座椅,但是该车辆后排却私自加装了一排座位。当天,刘某搭载公司的9名员就已经属于违法超员了,但他认为再多拉几个也没有什么,而且这么早也不会有警察检查,于是心怀侥幸冒险上路了。不料刚行驶了1公里左右,便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GetAttachment (7).jpg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超员的违法行为予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

交巡警提醒:车辆超员危害极大,一方面超员会加重车子的重量从而降低车辆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一旦发生事故,人员拥挤会给逃生和抢救带来困难。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员超载。广大乘客也要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