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岁陕西女生只身坐火车欲赴佛山见山东网友 走到重庆被“拦下”
12-04 10:4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上午,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接警厅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中,远在陕西的刘先生激动地对值班民警说到:“我们带着女儿已平安到家了,感谢你们,你们的热心举动让我永生难忘。”

GetAttachment (2).jpg

事情发生在12月1日上午,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崔警官和平时一样,带着队员在重庆西站出站口附近巡逻。忽然,一名铁路工作人员领着一个10多岁的女孩来到崔警官面前,称女孩进火车站的时候,一直是一个人,没有家人陪同,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也不予理会,因放心不下,便寻求警方帮助。

崔警官得知后,先主动和女孩攀谈,但女孩却不愿多说什么,只称想赶紧离开,要去外地见网友。见对方表示还没有吃早饭,崔警官便带着她带派出所食堂就餐,虽然一路上民警常问其家庭情况和出走缘由,但女孩总是答非所问,不愿透露什么。 

GetAttachment (1).jpg

吃完饭后,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下,女孩才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女孩叫小宇(化名),陕西人,15岁,在延安读高一。前段时间,小宇上网聊天,结识了山东一名年纪相仿的网友,彼此聊得甚是投机,两人经常在网上互诉衷肠。事发前两天,小宇因学习成绩差和母亲吵架,脑子一热打算离家出走,她把想法告诉网友,于是两人相约在广东佛山见面。

11月30日,小宇带上几百元钱不辞而别,一个人从陕西乘火车辗转至重庆,打算在重庆继续转车到广东。不想在12月1日上午在重庆西站进站时,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觉并拦下了。

GetAttachment (3).jpg

“网络世界错综复杂,你一个小女孩出门在外,没有家人陪同,就这样去见网友,你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万一对方居心不良,你该怎么办,谁来帮助你……”崔警官听完后,苦口婆心地劝说道,随后,他又从小宇口中得到了其父亲刘先生的联系方式。

在电话那头,刘先生和妻子因女儿离家出走而焦急万分,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打听,并向陕西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得知女儿情况后,夫妻二人悲喜交加,称立即和亲戚一起到重庆西站接人。

GetAttachment.jpg

当晚,刘先生和小宇的哥哥一起赶到了重庆西站,在广场治安岗亭里见到了安然无恙的小宇后,感到十分庆幸,不停地向崔警官表达谢意。

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宇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答应和爸爸、哥哥一起回家。

当晚,崔警官和同事将小宇一家人一路护送至重庆西站站台,目送他们登上返乡的列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