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公馆明起闭馆“保养”半年 完工后游客参观体验将更丰富
12-03 06:44: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下辖的曾家岩50号(周公馆)(以下简称周公馆)将于12月4日起闭馆,实施为期6个月的保护修缮及陈列布展工程。这是周公馆近20年除日常保养维护外进行的大规模修缮,完工后,游客将获得更丰富的参观游览体验。

周公馆位于渝中区中山四路,占地面积470平方米,建筑面积827平方米,是一座两进院、三层高的建筑,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在城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以周恩来的名义租用,对外称“周公馆”。1961年,周公馆成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虽然周公馆有三层,但由于年久失修,近年来只开放了第一层。”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遗址保护部遗址保护科负责人介绍,如今周公馆小青瓦屋顶漏水严重、建筑结构稳定性降低,出于安全考虑,观众只能参观第一层。

这位负责人说,修缮工程将整治屋顶漏水情况、加固建筑结构、重新核算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让游客安心游览。展陈内容方面,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将更新、充实周公馆的展陈,运用新颖的展陈形式、具有科技含量的展陈设施,展现和周公馆有关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最新征集的文物和史料。此外,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将利用紧邻周公馆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隧道顶部架空层,打造一个近5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利用区,展示和周公馆相关的历史文化。

“通过系列举措,周公馆的游客承载量将增大,游客将获得更丰富的游览体验,深度感受周公馆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该负责人说。

此外,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下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大楼、《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等红岩革命文物都在闭馆修缮过程中,通过精心修缮,充实展陈,这些项目均有望在2021年7月1日前完成对外重新开放。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周公馆明起闭馆“保养”半年 完工后游客参观体验将更丰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