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2021省级两会1月中下旬密集召开|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
12-03 06:00: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2021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密集召开

中新网消息,距离2021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各地也将2021年的省级地方两会提上日程。截至目前,已有至少16个省份确定了2021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大多集中在1月中下旬。详情

3825896775d763bf966a04ddfca4914b.jpg

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

@光明日报消息,《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12月1日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市场信用信息提供单位采集自然人信息的,应当经本人同意并约定用途,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市场信用信息提供单位不得采集自然人的宗教信仰、血型、疾病和病史、生物识别信息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采集的其他个人信息。据此,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等被禁止采集人脸、指纹、声音等生物识别信息。

嫦娥五号已完成月球钻取采样及封装

北京时间12月2日4时53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完成了月球钻取采样及封装。目前,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正按计划进行表取采样。

外交部回应美国或将限制中企在美上市

针对美国众议院本周可能会通过关于限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议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2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层层障碍。

乱港分子黄之锋被判囚13.5个月

12月2日,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涉嫌于2019年6月21日煽惑、组织及参与包围警总案宣判。第一被告黄之锋被判囚13.5个月,第二被告林朗彦被判囚7个月,第三被告周庭被判囚10个月。

12月2日上午8时许,黄之锋(左二)及林朗彦(左一)在香港荔枝角收押所被押上惩教署车辆移送法院。

社会>>

满洲里将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排查风险,决定自2020年12月3日08:00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此外,自2020年12月2日0时起,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死刑!哈尔滨性侵幼女案宣判

12月2日,哈尔滨男子刘某国奸淫幼女案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国使用暴力手段奸淫幼女周某某,致周某某身体三处重伤二级,其中一处九级伤残、二处十级伤残,依法以强奸罪判处刘某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广东陆丰公开通缉18名涉毒逃犯

据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消息,现存陆丰籍涉毒逃犯数量已从2015年底最高峰时的329名降至18名。11月20日,汕尾市宣布,在原有举报涉毒逃犯奖金20万元提升至4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提升至80万元。

国航一航班因机械故障报警返航

12月2日,国航CA1948(成都-上海浦东)航班从成都起飞后返航。对此,国航表示,CA1948航班12时29分从成都起飞,起飞后不久,系统发出机械故障报警,为确保安全,机组决定就近返航成都,12时55分飞机安全落地。

国际>>

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0万例 美国新冠肺炎超138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2日16时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86万例,达到13869361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7万例,达到272552例。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891例,新增死亡病例2604例。

172人感染!德国最大肉类加工厂再度暴发新冠聚集性感染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年夏天,德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通尼斯集团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肉联厂曾有千余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如今,该集团在萨克森-安哈特州的肉联厂又被曝出发生了新冠聚集性感染。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涉事肉联厂日前展开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显示,有172名员工检测结果呈阳性。

法国计划明年4至6月面向公众接种疫苗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法国计划在明年初首先进行“针对性强”的疫苗接种,然后于4月至6月进行“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争取最大数量的疫苗接种”。

美国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平台倒塌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称,位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巨型射电望远镜平台于11月30日晚间至12月1日凌晨之间坍塌。由于今年阿雷西博天文台数次出现故障,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已于11月宣布其将被关闭并拆除。

视频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