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哈尔滨一小学116师生感染诺如病毒 绝大多数感染者已无明显症状
12-01 15:47:0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0日6时32分,黑龙江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南岗校区通过各个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发出紧急停课通知。通知指出,因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确认个别班级出现诺如病毒患者。

12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继红小学先后有116名师生(100名学生,16名教职员工)陆续出现轻微呕吐、腹泻症状。停课期间教师将采取线上辅导的方式进行教学,学生居家学习,教师将和家长联系确定具体时间和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201154831.png

▲12月1日的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南岗校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学生家长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11月30日一大早,老师通过家长微信群发出紧急停课通知,“之前孩子也出现过腹泻的症状,本以为是个例,30日早上就接到停课通知。”

当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就哈市继红小学(南岗校区)诺如病毒感染做出情况说明称,11月29日下午,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南岗校区有2名教职员工因呕吐、腹泻向学校提出11月30日(周一)请假。继红小学立即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排查。经查,11月28日至29日,该校先后有116名师生(100名学生,16名教职员工)陆续出现轻微呕吐、腹泻症状。经南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感染。为保障学生健康,经南岗区教育局研究决定,11月30日该校师生暂不到校,学生居家学习,教师采取线上辅导的方式进行教学。

截止目前,绝大多数感染者经观察已无明显症状。学校已在南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下对环境和物表进行了全面深度消杀。

12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南岗校区,该校校门紧闭,校内一名教工称尚未恢复上课,已进行了消杀工作。

据了解,诺如病毒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的关键。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