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脱贫攻坚最美人大代表丨市人大代表陈龙英:贫困户儿子的一封信道出她的帮扶故事
11-06 08:0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日见报,规定动作,图传系统)脱贫攻坚(5454227)-20201106080719_副本.jpg

市人大代表陈龙英(右一)走访贫困户

“这个月(9月)18号,我又将去往上海求学。您老早就说要来看看我,但又因工作忙碌未能成行。我也挺想您的,原想着走之前给您打个电话或者发条微信。只是没想到今天这么晚了,您忙完事情还是赶来了……”

这是今年9月9日,荣昌区安富街道石燕子社区贫困户李玉建之子李俊钚,写给市人大代表、安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英的一封信,这个少年在信中讲述了后者对他们家的帮扶故事。

陈龙英与这个贫困家庭结缘是在2017年的夏天。李俊钚在信中回忆,还记得当时,陈阿姨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在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时而锁着眉头沉思,时而微笑鼓励着这对父子。

“父亲说,您是我们的帮扶责任人,是来帮助我们的。”李俊钚当时还将信将疑:摇摇欲坠的房子、因脚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父亲、没有存款却即将面临升学的压力……这一贫如洗的家要如何帮扶?

彼时,李俊钚正经历人生中最无助的时刻:奶奶突发疾病住进ICU命悬一线。他把家里全部的钱凑了两千块交住院费,远在青海打工的父亲来不及赶回来,他独自焦灼地等在病房外,感到弱小而无助。

没过多久,陈龙英又来了。从此这个家,开始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李俊钚说,多亏陈龙英帮忙争取到3.5万元国家补贴改建房屋,让这个家庭从此不用住在危房里担惊受怕。这家里的好些东西,包括厨房里的抹布、保鲜膜都是陈龙英帮忙购置的,“她还不忘嘱咐我一个人在家也要吃得健康,身体好了,生活、学习才有保障。”

为了帮这个家庭走出困境,陈龙英不仅到李俊钚家宣讲医疗方面的政策,鼓励安慰其父亲李玉建安心治脚伤,缓解其精神压力;又给他推荐岗位信息,帮忙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李俊钚如今能就读上海海洋大学,也得益于陈龙英的出谋划策,帮忙联系老师给予指导。

在李俊钚看来,正是有了陈龙英的帮助,他家是一年一番大变化,日子越过越好。

“我何其幸运,因为您的帮扶、温柔以待,我的人生有了改变。而这种温暖和爱,我也想传递给更多的人。”去年暑假,李俊钚加入了支教团,义务辅导辖区留守儿童学业;今年因疫情影响在家,他又召集周边近十名邻居家的孩子进行义务辅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