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丨“A股云敲钟第一股”良品铺子进博会签近3亿订单
11-09 08:0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11月8日,“A股云敲钟第一股”湖北良品铺子(603719)宣布,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6家全球食品企业签订近3亿元的采购订单,围绕原辅料采购、创新技术研究和创新产品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介绍,11月7日,在进博会食品展馆,良品铺子和法国乐斯福、美国嘉吉、纽仕兰等3家国际食品巨头分别签下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在全球市场萎缩叠加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我国提出了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同时继续以开放姿态,深度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加强技术领域开放合作,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此背景下,良品铺子与海外伙伴合作也更进一步,助推休闲零食产业的的全球供应链升级。

本次进博会前,北美地区最大巧克力及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好时与良品铺子签订了1000万元订单采购协议,3款联名新品也首次亮相——这也是好时首次和中国零食品牌尝试联名合作。

11月7日上午,良品铺子还与全球第六大乳品生产商恒天然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品工艺配方及配料的研究发明、大宗原物料整合、创新应用中心支持等,展开品类研发合作。

近年来,我国休闲零食行业年产值由2004年的1931亿元增至2019年的1992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6.84%。

从整体数据来看,2019年,良品铺子终端销售额达97.37亿元,与2012年的10亿元相比,8年间翻了9倍。

今年8月,良品铺子在湖北武汉总部召开第六届供应商大会。作为供应链事业部年度大会,和往年不同,嘉吉、科汉森、安德鲁等全球食品巨头相关负责人也出现在会场。

一系列国际化合作成果落地。如以鱼糜为代表的海味产品,以前直接从日本、韩国等国家进口成品,变为从国外进口优质原料,然后在国内生产开发,实现了从进口零食到中国零食的转变。

今年签约的6家食品巨头,可根据良品铺子需求“定制”原辅料、配合推进创新技术研究和创新产品开发。截至目前,良品铺子采用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190种原料,研发了超过1000款零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