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货币贬值近30%,土耳其央行行长被撤职!刚刚,国库与财政部长也辞职了
11-09 08:4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1月8日夜间,土耳其国库与财政部长阿尔巴依拉克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声明,称因为健康原因宣布辞职。目前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突然宣布解雇中央银行行长穆拉特·乌伊桑(Murat Uysal)。近年来,土耳其经济持续低迷,疫情下更是面临多重挑战。

而据央视财经报道,土耳其里拉今年初以来贬值将近30%,汇率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跌至历史新低,为1美元兑换8.52土耳其里拉。

有分析认为,埃尔多安可能会施压新任央行行长下调利率,以助力土耳其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恢复。

现年42岁的阿尔巴依拉克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女婿,此前曾担任能源部长,2018年出任财政部长。

原标题:货币贬值近30%,土耳其央行行长被撤职!刚刚,国库与财政部长也辞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