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汽研与比亚迪战略合作 三圣股份完成2.3亿元定向融资
11-09 08:3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渝股中国汽研(601965)宣布,11月6日下午,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汽研董事长李开国,副总经理王红钢、刘安民,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高级副总裁廉玉波等共同见证以及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开国表示,中国汽研将秉承为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使命,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助力自主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

王传福一行参观了中国汽研动力电池测评、汽车风洞、EMC、NVH实验室,对中国汽研行业影响力和对行业贡献表示认可。他表示,面对汽车行业电动化趋势,双方需通过加强合作破解行业难题。比亚迪下一步将加强与中国汽研在电池检测、NVH开发等技术、研发和生产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另悉,近日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关于发布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方案及评估机构名单(第一批)的通知》,中国汽研获批成为我国首批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指定评估机构。

中国汽研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汽车的“领跑者”评价领域,逐步推进汽柴油及电动的乘用车、物流车、客车等重点领域的评估工作,以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和消费者,助推汽车及零部件产品迭代升级。

今年1-9月中国汽研实现营收23.91亿元,同比增长41.59%;实现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8.78%;扣非后净利润3.28亿元,增23.10%。

三圣股份(002742)也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下发的《成立通知书》,在该所备案的“重庆三圣定向融资计划”已募集完毕,认购人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规模2.3亿元,产品期限6个月,即自2020年10月30日至2021年4月30日。

据悉,今年10月22日,三圣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定向融资计划,由公司关联方潘先文、周廷娥、潘呈恭、陈柳颖提供无偿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融资目的系为满足公司债券到期本息兑付资金需求。

2017年11月,三圣股份发行了5亿元公司债券(17三圣债),债券代码“112608”,期限3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以达到改善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发展资金需求的目的,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今年1-9月,受疫情、行业环保压力增大及财务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三圣股份实现营收18.39亿元,归母净利润4780.12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6.68%和40.9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