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17岁藏族少年带着表弟来重庆打工
10-26 17:3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警察太好了,没想到你们的工作效率这么快,三个小时就帮我们找到两个孩子,谢谢你们,扎西德勒…….”。这是10月21日晚发生在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派出所的感人一幕。十多天前,藏族学生尼某和表弟洛某因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竟然从四川甘孜理塘县离家出走,来到重庆渝北空港某电子厂打工。为了寻回不归家的两个孩子,藏族夫妻洛绒和曲珍不远千里来到重庆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们。

10月21日19时许,一对藏族夫妇神色匆匆地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称自己的儿子尼某和侄儿洛某在重庆失踪了。经询问,藏族男子名叫洛绒,和妻子曲珍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来到重庆渝北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们,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洛绒17岁的儿子尼某在理塘县的一所中学读书,十多天前夫妻二人听到尼某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却没想到尼某竟然偷偷带着16岁的表弟洛某离家出走了。二人先是乘车来到到四川成都,后被当地中介介绍到重庆渝北空港某电子厂打工。洛绒夫妇经多方打听,得知两个孩子现在重庆渝北,便不远千里从四川理塘来到渝北空港寻找。由于人生地不熟,洛绒夫妻便想到寻求警察帮助。

空港派出所高度重视此事,所长邹侠安排道:“一定要尽快找到两个孩子,千万不能耽误。”在所领导安排下,民警一面安顿洛绒夫妻的情绪,另一方面迅速根据夫妇俩提供的两个孩子的相关信息,让辖区企业协助查找。仅仅用了三个小时,派出所便了解到两个孩子现正在辖区某电子厂务工,民警随即迅速赶往该电子厂将尼某和洛某找到。

见到离家出走十多天的孩子们,夫妇二人抱着孩子们痛哭。民警趁热打铁,耐心细致地给两个孩子做思想工作,在亲情的感召和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两个孩子终于决定跟随家长回家,继续完成学业。临走时,洛绒、曲珍夫妇用藏族礼节,对着空港派出所的民警摆出献哈达的动作,不停地道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