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赏文化瑰宝、听瓮城妙音、观非遗艺术……合川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启幕
10-26 14:1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灯笼长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瓮城上的守军笔直地站立着,一群妆容精致发髻精巧的宋朝女子向你迎面走来......日前,合川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暨2020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在合川区涞滩古镇开幕。

QQ图片20201026141846.jpg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宏表示,本次活动是为涞滩古镇打造一场穿越千年去赶集的“宋风集市”,以“沉浸式大宋文化体验”作为集市体验的引爆点,让“涞滩·宋风集市”成为合川扶贫助农的“四季”集市。

据了解,除了消费助农的重要意义,文化体验也是此次“宋风集市”的重头戏。

在开幕式上,中华传统礼仪之一的“乡饮酒礼”拉开了此次“宋风集市”活动的序幕,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饮酒礼”不仅契合了重阳节,也可以令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我国礼仪之邦的深邃。

除了宋风古韵,在集市内还可欣赏到新旧文化交融的艺术作品——《金鼠嫁女》和非遗定制皮影戏。《金鼠嫁女》取自民间传统故事《老鼠嫁女》,寓意送走老鼠来年五谷丰登,表达了本次助农文化节对来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祈愿。

QQ图片20201026141849.jpg

此外,还有灯笼长廊、瓮城妙音、瓮城守军、宋朝游摊、古装妙龄女子......展示涞滩千年前的繁盛之景。更有宋式点茶、东方花道、传统香道、蹴鞠、投壶.....体验“宋式”平凡生活的小雅趣。

据介绍,“涞滩·宋风集市”是合川区2020年助农文化节暨2020重庆市自驾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集市上云集了合川区18个农旅品牌,凰巢食品、同德福桃片、念记肉片、友军香脆椒等,还有玫瑰鲜花饼、桑叶面、豆干、蜂蜜、孔雀饰品等产品。活动当天,游“宋风集市”还可享多重福利。

QQ图片20201026141839.jpg

随着“涞滩·宋风集市”成为每周都会举办的“四季”集市,组委会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到涞滩感受传统文化、体验宋式雅趣,支持合川精品,以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近期将发布合川全域的特色乡村自驾旅游线路,将自驾旅游全面融入到地方的旅游经济中,为地方实现持久稳定的经济创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