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年后成渝什么样?三分钟展望视频混剪
10-25 11:36:57 来源:川观新闻

毫无疑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是四川省“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内容。五年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是什么样子?同一个问题,川观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他们从各自的角度描绘了前景,也指出了务实路径。

五年后成渝什么样?点开视频看大咖展望!

刘元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

未来5年,成渝两地的经济增长速度应当高于国家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这2-3个百分点,就能够保证我们区域率先在跨越中等收入的门槛上面做出很好的表率,特别是在西部做出表率。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

5年后,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个西部地区和和中国经济的融合度会高度提高。 成渝地区在全国经济当中的地位应该有很明显的提升,我们过去因为自然原因导致的东西部经济发展差距,相当一部分可以通过数字技术很大程度地缓解。

董煜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5年以后,成渝双城经济圈会形成区域协同发展的初步框架,搭建起基本的合作制度体系。两个地方的交通网络会比现在更完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也会上一个数量级。

吕廷杰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成渝地区可能会成为重要的人才基地,也会成为资金的高地,它拉动直接消费和间接消费的能力非常强。 它也会成为很多应用的重要实验场地。在车联网这个领域,两个地方特别适合做一些有益的尝试。

余淼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

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负面清单缩减、准入前国民待遇、政府简政放权等,我认为都是成渝地区五年内有望实现的。

同时,城镇化可以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高于国内的平均水平。我们现在国内城镇化率大约为60%了,如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镇化率能达到70%的话,那达到了很好的城市群状态。

孙福全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随着成渝地区科研条件不断改善,这样可能在科研方面会有一些大的突破,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科学研究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能够一体化的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杨正位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

五年以后,相信成渝地区市场一体化程度会更高,开放程度也更高,增长极的作用也会更突出。

王亚男

生态环境部环评中心总工

成渝地区生态会有改善,而经济发展可能就有赖于各位在五年当中如何更好把有限的资源和环境,更好的让它高质量高效率的转化成经济经济的相应的指标。

郭周明

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

未来从双城经济圈的定位来看,它会是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高地,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未来的成渝地区,它的发展一定是值得期待,我对此充满信心。

川观新闻记者 陈露耘 熊筱伟 邓也 刘志杰 视频 吴枫

原标题:大咖双城“计” | 五年后成渝什么样?三分钟展望视频混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