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翻越护栏的动作很帅,但是很危险!
10-23 22:57:06 来源:看点巫溪

随着交通法律法规的普及,行人翻越护栏现象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市民为了省事,几步远的人行道或天桥不愿走,也不顾来来往往的车流,横穿道路,冒险翻越设置在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

23日早上,巫溪万通路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中间的车道用一条隔离护栏隔开,不远处,有一条人行横道。8时52分,民警在视频巡逻时正好看到一幕:

一青年男子从路边走来,左右看了一下后,直奔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只见他双手一撑,迅速翻越过隔离护栏,走进对面小店。两分钟后,该男子再次“原路返回”,整套动作行云流水。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规定: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6.jpg

交巡警提示:

1.通过有行人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行人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应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2.横过车行道时,不要图方便,走“捷径”,必须走人行横道、不得斜穿马路;过马路要看清来往车辆,从人行横道、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内通行。

3.没有人行横道时,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4.不准穿越、翻越交通护栏,不准站在车行道上或者逆向招呼出租车;不准在道路上打闹、坐卧、停留或进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乘坐机动车上、下车时,乘车人必须从右侧上下车、不准从车前横穿马路。

原标题:一线观微#你翻越护栏的动作很帅,但是很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