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鸡尾酒不算酒?“天真”的他豪饮4瓶开车上高速,12分拜拜!
10-19 14:26:49 来源:武隆印象客户端

武隆印象客户端消息,近日,市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武隆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检查,在对一辆渝A籍小型客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时,酒精快排仪“嘟嘟”地叫了起来,显示酒精含量46mg/100ml,执法人员通过酒精检测仪进一步检测,最终结果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65mg/100ml。

面对这个检测结果,驾驶员一脸茫然,矢口否认自己喝了酒,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询问其晚饭过程,驾驶员信誓旦旦地说晚上没有喝酒,只是喝了四瓶鸡尾酒,但那不是“酒”,是饮料。听了驾驶员的申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提醒驾驶员鸡尾酒虽然是一种混合饮品,但也含有酒精成份。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最后表示无异议。根据相关法律执法人员对其作出处罚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理决定。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鸡尾酒属于一种混合饮品,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此类产品艳丽的外包装以及特殊的口感使得很多人产生了误解,以为只是单纯的饮料,殊不知其酒精含量也不小。因此,广大驾驶员在食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饮品后,切勿开车上路。

记者 罗雪琴

原标题:男子自认鸡尾酒不算酒 豪饮四瓶驾车上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