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信特钢前三季净利润超43亿,三季度同比增长13.69%
10-19 11:28: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6日晚间,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特钢”,000708)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中信特钢营业收入为550.39亿元,和调整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6亿元,同比增加4.23%;基本每股收益为0.861元,同比增加4.24%。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特钢总资产为779.7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和上半年相比,中信特钢业绩在第三季度尤为亮眼,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91.70亿元,同比增长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7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57亿元,同比增长18.71%。

中信特钢目前为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2019年1月,中国最大特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特钢整体上市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下发证监许可核准批文;2019年10月1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完成重组更名暨整体上市。

中信特钢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特殊钢材料的生产能力。目前,其有江苏江阴兴澄特钢、湖北黄石大冶特钢、山东青岛特钢、江苏靖江特钢四家专业精品特殊钢材料生产基地,安徽铜陵特材、江苏扬州特材两家原材料生产基地,山东泰富悬架、浙江钢管两大产业链延伸基地,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大布局。

据此前公告提到,中信特钢生产的轴承钢产销量连续11年全球领先,高端汽车用钢、工程机械用钢、风电用钢、海洋系泊链钢、矿用链条钢等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

原标题:中信特钢前三季净利润超43亿,三季度同比增长13.6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