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吃甜食又没钱买 他向超市下手了
09-30 11:2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沙坪坝区双碑辖区一超市的甜食被盗,报警求助。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竟是一位中年男子所为。最近,男子再次伸手时被埋伏在附近的民警抓个现行。男子说,自己特别爱吃甜食又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拮据,于是打起了超市的主意。

“警察同志,我们超市被偷了。”8月15日,沙坪坝区双碑一超市的工作人员来到双碑派出所报警。

据超市工作人员龙先生讲,当天店员在盘点货品的时候,发现蛋卷少了2盒,罐头少了8个,这是开张以来第一次不见这么多东西。

听完龙先生的叙述,李警官迅速展开调查,调取超市视频监控回放查看。通过查看视频,很快有了发现,8月12日8时许,一名男子出现在视频监控的最远端货架旁,将货架上的2盒蛋卷藏在外套里面,带出了超市。此外,在8月13日、15日早上8时许,他又连续到同一地方用同一方式拿走了8个罐头。

顺着嫌疑男子离开超市的路线,民警继续对其进行视频追踪,看见该男子乘坐公交车离开双碑转盘,因人流量较大,嫌疑男子消失在了人海中,追踪中断。

随后,民警通过一系列比对及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在其他连锁便利店也有行窃,通过这一特点,民警预测该嫌疑人还会到同家连锁超市再次作案,于是在沙坪坝重点地段的连锁超市进行布控。

9月18日12时许,民警在烈士墓某超市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张某当场抓获。

后张某交代,因没有固定工作,经济一直比较紧张,平时又喜欢吃蛋卷和罐头,观察了几次,发现一些超市早上的时候,营业员比较少,比较好下手,于是产生了早上去偷东西的想法。到超市后,张某趁营业员不备,就将偷到的东西藏在外套里面,抱着外套自然地走出超市。张某交代,先后3次进行了盗窃行为。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