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假日临近,消防安全知识get一下!
09-30 07:56:06 来源:重庆消防

盼望着,盼望着

下半年最长的节假日,来啦!

今年有些特别,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

假期足足有八天,八天!

不管是宅家追剧,还是外出游玩,

这些消防安全知识都要记在心底。

1.jpg

外出旅游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油漆、烟花爆竹、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jpg

不得在景区和禁烟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在山区、水域或自然条件较为复杂的区域游玩时,要关注天气变化,规避安全风险,做好自身防护。

3.jpg

要检查并关闭好家里燃气、电器开关;在家期间,注意液化气的安全使用,要教育孩子不能玩火;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清理阳台、楼道可燃物,居民家庭不要在阳台、楼道堆积可燃物。

4.jpg

在享受旅游带来的愉悦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车辆的规范摆放和交通安全畅行,在驾车时,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5.jpg

参观、游玩请不要拥挤,照顾好老人和儿童,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6.jpg

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时有发生,请遵守电动自行车使用规定,不要违规改装电动车;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或在室内为电动车充电。

7.jpg

进入影剧院、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时,应观察、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8.jpg

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9.jpg

双节即将到来,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原标题:假日临近,消防安全要牢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