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摸鱼、捉鸭、逛稻草迷宫……今年丰收节重庆有6个地方超级好耍
09-18 14:4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再过三天,就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18日上午,重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市民可走出家门到丰收节现场参加摸鱼、抓鸭等田间趣味活动,还可体验100余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

丰收节当天可去6个地方逛

GetAttachment (1).jpg

针对今年的丰收节,市农业农村委会同市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和区县策划了系列活动。

丰收节当日(9月22日),渝北区、九龙坡区、铜梁区、大足区、武隆区、城口县六地将同时举办市级层面的同庆丰收重点活动。

比如在渝北的市民,可前往渝北兴隆镇牛皇村小康丰情园,当地除举办文艺汇演外,举办乡村美食节聚合双城特色美食,市民可吃新宴庆丰收。同时,在现场稻田内开展蒙眼摸鱼、泥塘捉鸭、镰刀快手、抢收玉米等农事体验活动。如果还不过瘾,现场可以参观智慧农业,体验5G无人驾驶车。

在巴南区的市民,可前往云林天乡,当地邀请川美教授共同打造了稻草迷宫、田园艺术、农具艺术等项目,此外还可草地露营看电影。

期间,市民还可去大足拾万镇畅游,当地的重庆隆平五彩田园即将开园,农民参与的五彩运动会也将热闹开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各类活动将轮番上演到11月,比如长江沿线区县将开展联动庆丰收等6个城乡互动共享丰收专项活动、开展重庆市第九届乡村文艺会演等10个同促丰收特色活动,此外还有共晒丰收系列活动。

重点推荐绿色食品2053个

GetAttachment (2).jpg

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重点向广大群众推荐我市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涉及全市绿色食品2053个、有机食品96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5个。

目前,全市柑橘、榨菜、柠檬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产业增加到3075万亩,建成各类标准化示范区221个,“三园两场”857个,成功创建9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20个重庆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化肥、农药使用量连年下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全市有效期“三品一标”达到6512个,获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5个,认定重庆名牌农产品590个,“巴味渝珍”授权农产品达459个。

上百条精品旅游线路可选

GetAttachment (8).jpg

乡村旅游越来越火,丰收节发布的精品线路也不少。

今年农民丰收节开展了开发乡村景、兴办乡村乐、展示乡村艺、推出乡村味、包装乡村礼、举办乡村节等系列乡村旅游策划。以乡村旅游为基础,形成了以产业为代表的“三峡橘乡”、以非遗为代表的“荣昌安富陶”、以文创为代表的“陈抟故里”、以民宿为代表的“巴渝民宿”等乡旅景点。

当前正是体验收获的秋游季节,重庆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底色,紧扣“收获体验”主题,推出了100余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以满足“观赏乡村美景、采摘丰收成果、品尝农家美食、参与民俗活动、采购农家特产”的乡村旅游体验需求。

截至目前,重庆已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2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3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美丽田园36个;创建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05个、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社区)182个、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点301个,重点打造了132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