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公交司机自费为乘客备伞 被称“雨伞姐姐”
09-14 12:25:09 来源:华龙网

c8665fa5-1fa4-47ae-9c1a-e3577630068f.jpg

100线驾驶员程林。重庆交通开投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消息,随着重庆进入到秋雨时节,降温降雨便成了常态,有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会让市民们措手不及。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获悉,该公司100线驾驶员程林自费买来10把雨伞,挂在车子座位后面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

程林驾驶的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00线是由南岸区丁香路开往梨花大道。沿途经过中铁山水实验幼儿园、珊瑚中铁小学、珊瑚鲁能小学、龙门浩职业中学等众多学校。

82e4ca44b80a4ed69f2dd1496a2905fc.jpg

程林为乘客准备雨伞免费使用。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南部公交供图

开学后,程林常常看见突降大雨时,很多接小孩放学的老人没有雨伞。于是她自己买来10把雨伞挂在车子座位后面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在下雨天,程林会把伞挂到调度室门边方便乘客使用。同时,程林还坚持每天在车内消毒的时候,同时把雨伞进行彻底的消毒和清洁。“我其实也没想太多,就是想让大家更方便一点,这只是一件小事。”程林说道。

附近的居民和学生也都很珍惜这“缘分”,用完雨伞后都会主动把伞归还到车上或者是调度室。“爱心伞”也架起市民与驾驶员沟通的桥梁,如今这条线路的很多乘客都亲切地称程林为“雨伞姐姐”。

董进

原标题:暖!100路公交司机自费为乘客备雨伞 被称为“雨伞姐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