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来的鱼不香吗?因为非法捕捞沙坪坝区两个月逮了50多人
08-27 12:0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8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按照上级要求,从2020年7月1日起,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沙区分局共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40余件,抓获嫌疑人50余人,依法缴获电鱼器、武斗杆、锚鱼器、密眼网等非法捕捞工具90余副。

GetAttachment.jpg

行动期间,沙区警方将对水生生物“三场一通道”(即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洄游通道)、水生生物保护区等重点水域、水产品交易地、涉渔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深入彻底摸排,全面掌握涉渔犯罪线索。

GetAttachment (1).jpg

此外,沙区警方将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水陆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增强执法合力。同时加大科技投入,通过无人机、夜视仪等仪器,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船舶的管控力度。

GetAttachment (2).jpg

针对重点水域连接陆路通道过往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的,沙区警方将加大巡逻力度和检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对重点犯罪案件特别是涉嫌组织化、团伙化的非法捕捞案件线索实行专案侦办,理清组织结构、利益关系、勾结方式,深挖严打,依法打击处理一批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团伙。对采用“电毒炸”“绝户网”犯罪手法的,坚持一律从严,顶格处理。对形成“捕捞—运输—销售”地下产业链的,坚决端窝点、斩链条,严打长江流域非法捕捞。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沙区警方还将通过在三峡广场、商场、餐馆、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投放公益广告、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讲解保护水产资源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相关法规,提醒市民切勿非法捕捞水产品,呼吁市民禁买、禁食野生水产品。

警方提醒:为维护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切莫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让非法捕捞、运输、经营长江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不法分子有利可图,更勿“亲自上阵”非法捕捞水产品。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捕捞违法行为及线索。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023-63755228;023-63755110;

二、信件或来访举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森林警察支队(沙坪坝都市花园东路7号,邮编:400000);

三、当面举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沙坪坝都市花园东路7号)及各派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