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高铁北站要升级了!今后出行大变样!
08-26 18:20:48 来源:微万州微信公众号

微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5日,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处处都是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精品工程,全力确保这项重点工程在今年内建成。

8月25日上午,

记者来到万州北站广场看到,

万州北站旁一排排楼房依次排列,

这里是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建设现场。

走进综合交通枢纽站,

正前方的1、2、3、4号楼房都已封顶,

工人们正在对2号和3号楼进行外墙装饰施工。

“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现在正是楼体墙面施工最紧张的时期,工人们每天早晨约5点就开始工作,晚上持续到7、8点钟,中午约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正在现场巡查的工程师程学忠介绍。

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分为两大板块。一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包括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是实现高铁、地铁、出租车、长途车无缝换乘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项目为万州客运站候车大楼、公交枢纽站、蓄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二为围绕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的相关配套工程,包括司乘公寓大楼,快运物流分拨中心、商业配套等。

记者了解到,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一期工程占地60亩,预计投资1.8亿,建设内容包括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快运物资分拨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后,将形成长途客车、公交车换乘与快运物资分拨一体化功能区,市民可实现高铁、公交车、出租车、长途车无缝换乘。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熊雄介绍,每天施工的工人160人,目前外墙涂料已完成80%,门窗安装已完成75%,保温工程已完成100%。2—4号楼的外墙装饰已完成75%。下一步,将全面进行室内装饰施工。

据了解,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旅客从高铁万州北站出站后,就直接从万州北站下沉广场进入到达公交车站层或者长途车站层换乘,全程仅仅200米左右,完全从地下的宽敞通道通行。如果您是搭乘长途车、公交车到达高铁北站交通枢纽,接下来要乘坐高铁,则需要上行到南广场地面层,进高铁北站入口检票进站。

现场负责人表示,

未来随着周边路网以及客运站的投入使用,

将形成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

为大众创造更加便捷、快速的出行环境。

新闻链接:交通枢纽中心与高铁北站站房将融入一体

未来的交通枢纽中心与高铁北站站房融入一体,非常协调统一。交通枢纽作为高铁片区的标志性建筑,整体建筑群设计与万州北站形成呼应,相协调。分别通过建筑元素的相似化,差异化打造统一中蕴含变化的建筑群体,增加整体片区的流畅感;形成展现城市风采、城市文化和城市魅力的主题建筑群。

从总平面布置看,将该地块分为三个区域,靠近高铁站设置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包括长途客运站和公交车站。快运物质分拨中心沿站前大道设计,结合地形形成吊层。司乘公寓及驻站办公设置在地块西侧,天子湖大道与站前大道节点处。

长途客运站和公交车站为一个站房,紧邻万州北站站前广场,在立面上呼应万州北站。该项目定位为立体式交通枢纽,在竖向上将本项目分为三个区域,地面层站前广场,进行人流集散,地下一层为公交车层,地下二层为长途车层,每个功能在各自的竖向标高上独立循环的同时又可以进行人流的无缝换乘。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钟伟

原标题:万州高铁北站要升级了!今后出行大变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