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关注车况!午后到傍晚,部分路段路面温度将达60℃
08-26 10:45:54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早十分凉爽,局地最低气温16℃。然而上午9点,重庆沙坪坝站气温28.3℃;到10点,沙坪坝站已经30.9℃了。接下来的气温,还要蹭蹭蹭地往上飙!

重庆市气象台8月26日09时发布:

2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气温16~38℃;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5~36℃。

2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气温18~39℃;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6~38℃。

2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19~40℃;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7~38℃。

7fc2a50fly1gi404r7urjj20mq0leas4.jpg

交通提示:

10点4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天气交通提醒。今天午后到傍晚:G50s沪渝南线重庆—涪陵段、丰都段;G75兰海高速北碚段、綦江段路面最高气温将达到60℃以上,请驾驶员朋友关注车况,谨慎驾驶。

7fc2a50fly1gi40mmlo9rj20ro0ont9y.jpg

重庆交巡警提醒,高温天气要预防爆胎发生。高温情况下,路面温度也会迅速升高,胎压容易不稳定地上升,一旦胎压过高后,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而胎压过低会增加轮胎摩擦面积,也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引发爆胎事故发生,把握好轮胎的胎压是预防高温爆胎的关键。

炎热的天气里,汽车轮胎在高温环境或者高速状态下行驶之后,请勿采用泼冷水等方式给轮胎降温,这样会使轮胎变形和产生裂纹,缩短轮胎使用寿命。

高温天气下,一般开两个小时后就要让车停下来,让轮胎休息,给轮胎降温降压时,要让其自然降温。

如果真发生了车辆爆胎的事故,一定不要慌张,要冷静应对,抓紧方向盘,千万不要急踩刹车,急刹车会导致车辆失控,尽量保持直线行驶,逐步减速,让车辆慢慢停下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