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奇树坚强!加州红杉顽强扛过大火,屹立2000年不倒
08-26 09:55:04 来源:上游新闻

猎豹截图20200826103833.png

近日,美国加州大火受到了世界多国媒体的持续关注。上周,当大火席卷了加州历史最为悠久的州立公园——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时,人们十分担心生长在那儿的千年古杉会在这场灾难中付之一炬。现在情况究竟如何呢?日前,一名美联社记者实地探访了这个公园,证实千年古树在火灾中幸存下来。

猎豹截图20200826103905.png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中的大部分——包括其总部和许多小型建筑都已经被大火摧毁,但著名的红杉小径沿线的大多数参天大树在大火中幸存了下来。

猎豹截图20200826103941.png

“森林并没有消失。它会重新长出来的。在公园里,我见过的每一棵老红杉上都有火疤,“致力于保护红杉的劳拉·麦克伦登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经历过多次火灾,有时候可能比这次更糟。”

猎豹截图20200826104839.png

据了解,这些红杉之所以能够顽强地扛过大火,是因为它们的树皮非常厚,有的厚达一英尺(30厘米),因此能够有效地隔热。即使因为火势太大真的燃烧起来,有了树皮的保护,皮下休眠的芽点也能很快发芽。此外,木材中的单宁不仅为红木增添了色彩,也起到了阻燃剂的作用。

猎豹截图20200826104911.png

马克·芬尼是美国林务局位于蒙大拿州的米苏拉火灾科学实验室的研究林业员,他浏览了来自红杉州立公园的照片后表示,损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严重。“那里烧焦了很多,但这些树大部分都很好。你可以看到这些树上长着棕色的叶子。这并不意味着这棵树完全死了,其枝条和主茎下面的芽还活着,它们很可能马上就会发芽,“他说。

猎豹截图20200826104941.png

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于1902年开放,是加利福尼亚州最古老的州立公园。其中的一些红杉有两千余年的树龄,是地球上最高的生物之一。每年大约有25万游客来公园,数以百万计的人走过了红杉步道。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