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官方回应地铁站命名华为:报批时并未禁止企业名命名,是有地名意义的区片名
08-26 10:16:28 来源:封面新闻青蕉视频

封面新闻青蕉视频消息,8月18日,深圳地铁10号线开通,其中一站被命名为“华为”。有人质疑,用企业名称作为公共交通站点名是否合规?8月24 日,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应称,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规划2016年报国家批准时,按照地名管理相关国家、省法律法规,并未禁止用企业名称命名轨道站点名称。2018年,深圳市地方法规《深圳市轨道交通线路及站点命名规则》才从严规定了一般不得以企业名命名轨道站名。“考虑到华为公司片区占地 1 平方多公里,在坂田建成多年,已演化成为具有地名意义的区片名称,类似于华侨城、南油等,所以保留了该命名。”  

原标题:深圳官方回应地铁站命名华为:报批时并未禁止企业名命名,是有地名意义的区片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