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宠妻狂魔!老婆一句话他把卫生间爆改成切割房 就为了给她做这个……
08-25 12:35:11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妻子想要筷托,孩子想要筷子,侄女想要小猪佩奇……当家人有这些诉求时,很多人或许会说一个字:买!而32岁的简斌,却把家里的一个卫生间改成了切割房,将入户花园改成了手工房,动手用木头做了家人想要的这些物品。

75分钟,粗糙木块变精美勺

8月23日下午五点过,记者来到简斌位于渝北区融科海阔天空一期的家中,进门左边就是他的手工房,地上放着两堆木块,桌上列着一排工具,手工桌旁边还放着一个吸尘器……“这里原本是一个入户花园,现在变成了我的手工房,老婆的花园就这样被我弄没了。”简斌边整理工具边笑着说,家里还有一个卫生间,也被他改造成了切割房。

记者看到,这间木工房里还里摆放着制作的有各种小勺子、饭勺、汤勺、筷子、筷托等,其中小勺子还有不少造型,包括桃心、猫咪等,筷托除了常规的形状,还有树叶状,一个个小巧而精美,非常可爱。

简斌手工制作的木作 

一块块粗糙的木头是怎样变成一件件精美的物品的呢?现场,简斌为记者示范了一遍制作这些木作的过程。因七夕将至,为了应景,他特地示范一个桃心小勺的做法。

先在一块木头上画图,然后拿去切割,切割好之后,再进行修毛坯、打磨、抛光、上油……记者看到,仅用了75分钟,一个桃心勺子就做好了。

 

画图

 

切割

 

毛坯

 

打磨

 

75分钟时间,粗糙木块变精美勺 

“只要工具齐全,做这些其实不难,再就是要静得下心,心思要细腻。”简斌说,手工制作这些木作在打磨和抛光时,动作是由快到慢的过程,越到后面越慢,如果静不下心,心思不细腻,就很容易把作品做变形。

他的木工房,是家人的“百宝箱”

虽然在制作木作时,简斌心思很细腻,但在生活中却不那么细腻。当记者问起七夕节,时候会为妻子定制一款木具作为礼物时,他说:“我们都老夫老妻了,她喜欢啥给我说了让我做就是。”

不料,这时妻子晓敏正端来一盘刚切好的桃子放在桌上,好在并没有生气,而是说:“他做的这些木作,我都挺喜欢的,也是因为我想要筷托,他才重拾起这个爱好。”

 

简斌为妻子做的筷托 

晓敏说,今年2月,家人开始用公筷夹菜,她只是随口说想要一个筷托,曾从事建筑行业又喜欢木工的简斌,立即就把家里的一部分工具搬了出来,还在网上买了一些工具,一股劲儿做了四个筷托,“做了筷托之后,他又做了几个勺子,渐渐地工具也多了起来,他在家里开辟了切割房和手工房,怕我唠叨灰尘多,因专用吸尘器噪音大,他就用排风扇自己做了一个。”

现在,家里的这木工房也就成了为家人制作礼物的“百宝箱”,只要有空时间,简斌都会在家里倒腾着制作这些木作,有时只做一两个小时,时间多就做久一点。当晓敏说想要背包挂钩时,他动手做了一排,钉在了墙上;当儿子说手太小,筷子太长时,他动手为儿子定制了一双紫光檀筷子;当侄女喜欢小猪佩奇,他便制作了一个有小猪佩奇的勺子,还刻上了侄女的名字,送去作为生日礼物;当朋友有需要,他也乐意答应帮忙定制……

 

简斌给亲戚家小孩做的猫咪勺子

简斌给侄女做的小猪佩奇勺子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75分钟,粗糙木块变精美勺!这间木工房,是他为家人制作礼物的百宝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