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参加生日宴刚散席,十分钟后又在交巡警大队“邂逅”
08-14 15:2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以来,重庆交巡警对酒驾、醉驾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在重庆各地全面展开,虽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但仍有一些驾驶员将安全抛诸脑后,抱着侥幸心理酒驾。

14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曝光了近期查处的5起酒(醉)驾案例,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引以为戒。

案例1:

无证酒驾上内环 以为内环无检查点

8月12日晚,内环支队勤务二大队在华陶立交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查处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且酒驾的违法行为。

当天21点50分,一辆黑色轿车被民警拦下,经过现场酒精呼吸检测,该驾驶员呼吸酒精含量为64mg/100ml,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交警核查,驾驶员郑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下一步,郑某将面临饮酒驾驶和无证驾驶机动车两项违法行为的处罚。

警方提醒:全市查酒驾,内环无盲点。

案例2:

酒友刚离酒桌,十分钟后又在交巡警大队“邂逅”

8月10日晚上,谭某、周某参加朋友的生日宴;散席后,二人先后驾驶摩托车离开餐馆,结果却分别被设卡检查的民警查获,谭某的酒精检测值为74mg/100mL,周某的酒精检测值为54mg/100mL。

当他们在交巡警大队做笔录的时候又相遇了。周某说:“我们喝得差不多嘛,我只有50几,你有70几,我体质要好些。”谭某则回答,“我喝酒上脸,警察一眼就看出喝了酒的”。

警方提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人将分别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案例3:

酒驾送朋友回家 却“送进了医院”

8月9日晚,张某驾车行驶至九龙坡区陶家镇开锣路时突然方向失控向右偏移,撞到路边停靠的轿车和柱子后才停下来,

经警方调查,张某当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好几瓶啤酒,觉得自己是老司机,驾驶技术过硬,餐后便驾车送朋友回家,同桌友人也没有提醒和阻止。张某行车途中酒劲上涌犯起了迷糊,发生事故,朋友受伤,最终将朋友“送”进了医院。

张某的血检结果是16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和运动机能下降,动作反应迟缓,严重影响安全驾驶。赴会聚会饮酒时,停车放(车)钥匙。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4:

小酌两杯后酒驾 上路就被查

蒲某爱踢球,每次约球友踢完球后都会相聚小酌几杯。8月11日晚,他如往常一样约打球、吃饭,席间饮酒聊天。酒局结束后,蒲某想到离家就两公里不到,天气炎热,加上时间已是深夜,这个点也应该不会遇到交警检查,于是开车就走。

开车上路没多久,就在云阳县两江广场路段被交巡警查获,酒精测试结果为72mg/100ml。

民警提醒:离家再近也不能酒驾,因为安全会离你远去。蒲某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案例5:

男子酒驾被查 5年前的酒驾记录仍在

8月11日晚,疏某在黔江区武陵大道黔龙公园路段因酒后驾驶被查获,其酒精含量为51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疏某曾于2015年3月26日因酒驾被查处,此次系再次酒驾。疏某说:“晚饭时,自己在家喝了一点酒,刚好有朋友邀约谈生意,想着大晚上应该没有交巡警在检查了,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警方提醒:交巡警将依法对疏某拘留并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安全驾车,酒后禁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