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过“法考”的你 这5天和这11个地方请千万注意!
08-02 13:2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根据司法部发布的公告,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需要在8月10日至14日的五天内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

这五天内网上填报申请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网上填报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9时至14日24时。

申请人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

在重庆的申请人可以选择以下任一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万州区司法局、黔江区司法局、涪陵区司法局、渝中区司法局、江北区司法局、沙坪坝区司法局、九龙坡区司法局、南岸区司法局、北碚区司法局、渝北区司法局、永川区司法局。

户籍在重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且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在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系统中选择重庆市任一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申请人大学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已将户籍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不通过网上申请,现场审核时,系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户籍的,在涪陵区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系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户籍的,在黔江区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重庆市任一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已取得2019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重庆市报名地司法局说明情况。

提交这些申请材料

现场审核时间为2020年8月24日至28日。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申请地司法局不再受理。申请人须到选择的申请地司法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市司法局介绍,申请人应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1.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还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2.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且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须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主页、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

3.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4.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2张。照片因保管不当丢失的,可以在申报期间登陆司法部网站下载。

5.根据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地司法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补正材料。逾期未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申请。

咨询电话:67086070、6708607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