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遇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超过20600例
08-02 19:30:1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近日,新加坡又迎来了史上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截至目前,新加坡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经超过20600例。去年全年,新加坡总计出现20例登革热死亡病例,但截至上周,新加坡今年的登革热死亡病例已经达到19例。新加坡环境局官网数据,新加坡已经连续七周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超过1000例,且有不断上升态势。截至7月25日的一周内,新加坡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1793例,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周数据,相当于2014年创下的原单周最高纪录数据的两倍还要多。

据悉,每年的5月份到9月份为登革热的高发期,一般不会致命,但出现严重并发症时可导致死亡。新加坡感染病学专家梁浩楠表示,情况格外严重的主要原因是在四种登革热毒株中,今年最活跃的登革热3型已经有数十年没有在新加坡占据主导。面对病毒变异,民众缺乏免疫,感染基数大,传播快。新加坡环境局警告称,利于蚊虫生长的湿热气候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登革热疫情也可能会进一步暴发。

原标题:新加坡遭遇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