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54条代表建议已被市人大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
07-20 06:22: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7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上了解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254条市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建议已被采纳或列入人大工作计划。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367名市人大代表和14名列席人员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对这些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纳整理为6大类284条,印发市人大各专工委研究处理。

从办理结果看,各专工委明确为已经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的代表建议有254条,今后予以考虑或逐步采纳的有18条,不宜采纳的有12条。

例如,结合代表提出的“加大对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的监督力度”的建议,市人大有关专工委将在今年督促财政部门加快出台《重庆市市级年度预算安排公开评审暂行办法》,对年度中财政追加预算和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的二次分配细化及项目调整,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预算公开评审,强化预算刚性约束。

据了解,不宜采纳的12条建议,主要原因是不属于地方性法规规范内容、无上位法支持等。市人大常委会对这些不宜采纳的建议进行列表,逐条说明了不宜采纳的原因。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改进建议反馈方式,对代表提出的有实质性内容的工作建议,由有关专工委在人代会后三个月内予以反馈。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254条代表建议已被市人大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