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姐妹花每天走几万步 妹妹为了儿子姐姐为了妹妹
07-19 21:10: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起外卖配送员,大家都不陌生。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因为对体力要求很大,从业的大多数以男性为主。而我们今天的故事主人公,则是两位女性,系列报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今天来看外卖姐妹花吴家燕和吴家虹的故事。

姐妹俩的工作从每天早上11点开始,由于山城特殊的地形,很多地方车子无法直达,她们主要通过步行的方式派送。刚刚出门不久,妹妹吴家燕就接到了好几个订单,因为时间比较紧,吴家燕立刻跑了起来。

“因为我抢了个单子,平台又推了一个单子给我,时间搞不赢。”

像这样的奔跑,姐妹俩早就习以为常。说起做这份工作的原因,吴家燕总是笑着说为了减肥,但实际上,辛苦的背后,则是验证了中国的那句古话: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两年前,吴家燕5岁的儿子因为一场意外,听力受损。为了能够给儿子更好的康复治疗,吴家燕带着孩子从老家大足来到重庆,而心疼妹妹的姐姐吴家虹也一起跟了过来。

外卖配送员吴家燕说,今年9月份是整整两年了,不吃不喝他每个月都是几大千。

外卖配送员,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可以方便吴家燕照顾孩子,但工作强度非常大,加之两人对路线不熟悉,想要适应并非易事。

吴家虹表示,累,好累哦,非常累,累得很,因为从来没走过这么多路 ,一天走几万步 ,脚很痛,大腿也痛, 小腿也痛。

吴家燕说,有时有点累的时候,想偷懒, 自己就说走哦。第一天最苦的时候都坚持下来了,没有理由第二天坚持不下来。

尽管辛苦,但吴家燕说,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她就有了动力。当然,这份动力,不仅源自内心,也来源于社会的温暖,吴家燕的孩子每个月都要定期到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这笔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开销巨大。但得益于我市建立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当地政府将吴家燕的孩子认定为救助对象,不仅康复费用全部给予免除,每个月还有补贴。

吴家燕告诉记者,每个月交通费补助三百块钱,还有六一儿童节发水彩笔,发玩具各种各样的,平时也会发家庭急救包,如果没有这些政策 ,孩子很难融入正常社会。

通过持续康复治疗,如今,孩子的情况一天一天好转,通过人工耳蜗辅助,孩子也能听到声音了,这也让吴家燕非常欣慰。吴家燕说,如今无论是孩子,还是工作,现在都在一天比一天好,对于她来说,生活也更加了有了奔头。

吴家燕说,无论做什么,要脚踏实地地做,要实实在在的做,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来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畅 杨汶霖 特约记者 林斌 杨君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外卖姐妹花:双脚跑出来的是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