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今日入伏,三伏天这样吃喝才健康!
07-16 07:52: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入伏了!三伏天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到了!你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的日子将全面来袭!

1.gif

入伏之后,面对炎热潮湿的气候,我们怎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呢?

2.gif

对于重庆的吃货们来说,能用吃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这三伏天可能会带来的各种问题,照样可以用美食来解决!

3.gif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年的三伏天的时长,共有40天——初伏:2020年7月16日-7月25日;中伏:2020年7月26日-8月14日;末伏:2020年8月15日-8月24日。

在这40天里,我们可以这样吃。

三豆汤

4.webp.jpg

食材:绿豆、赤小豆、黑豆各20克,冰糖适量。

做法:1、将三种豆子洗净,清水浸泡1个小时。

2、将豆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滚后转小火慢煮1个小时,待豆子开花后放入冰糖继续煮5分钟即可,放凉后连汤带豆一起食用。

老人、小孩、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加红糖(红糖属温性)代替冰糖。

三豆汤虽好,但是也要注意,一周可以喝两次,不宜天天饮用。三伏期间喝最好,最晚可以喝到处暑。

香薷饮

5.webp.jpg

食材:香薷10克、炒白扁豆5克、厚朴5克。

做法:1、将炒白扁豆捣碎。

2、将香薷、炒白扁豆、厚朴用纱布袋装起来,放入水内浸泡30分钟,大火煮开煎煮15分钟,放凉后饮用。

香薷饮有比较轻微的苦味,如果觉得苦,可以稍微放一点白糖调味。

肉馅丝瓜盅

6.jpg

食材:丝瓜、猪肉馅、红辣椒、蒜、粉丝、油、盐、白糖、蒸鱼豉油、麻油、姜。

做法:1、将粉丝泡软后焯水备用。将丝瓜去皮切段。蒜切末。红辣椒切段。姜切末。

2、肉馅放姜末、盐搅匀。

3、在丝瓜段中间挖一个小窝,将肉馅放到丝瓜里。

4、锅中加入少许油,油热时倒入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少许盐和白糖调味。

5、将炒好的蒜蓉放到肉馅上。

6、蒸锅中放适量水,烧开后将肉馅丝瓜盅放上去蒸8分钟。

7、在蒸的时候,用蒸鱼豉油、红辣椒、麻油调一个汁。

8、在盘子底部铺一层粉丝,然后放蒸后的肉馅丝瓜盅一个一个地放上去。最后淋上汁,浇少许热油即可。

老姜烧鸭

7.jpg

食材:鸭子、姜、八角、干辣椒、蒜、酱油、盐、味精、白糖、麻油。

做法:1、将鸭子切块焯水洗净沥干水分。姜切片。蒜、八角、干辣椒洗净备用。

2、热锅下油,将姜片下锅煸炒至金黄色,再下蒜、鸭肉一起炒。炒出香味后,倒清水,没至鸭肉,再放入少许酱油、盐、八角,翻炒一会,小火焖煮1个小时。待汤汁收尽,翻炒鸭肉,放味精、麻油炒匀即可。

来源:艾圣艾业微信公众号、美尚微信公众号、江西省中医院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