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生鲜+餐饮”模式再升级!这家零售企业在重庆布局社交美食餐厅
07-15 21:2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零售业态的不断迭代升级,生鲜+餐饮的模式倍受追捧。7月15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苏宁家乐福也布局餐厅。据了解,该餐厅为苏宁家乐福在西南地区的首家餐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餐饮新选择。

QQ图片20200715212414.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生鲜+餐饮的模式在重庆已经较为流行。永辉超市于2016年引入了鲑鱼工坊,将日料餐厅带进了超市。此外,超级物种、盒马鲜生也先后进入重庆,消费者可以在生鲜超市内购买海鲜等食材,现场加工并品尝,也可以带回家中自己加工,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

QQ图片20200715212411.jpg

苏宁家乐福在这些模式的基础上,除了打通了线上线下,还增加了社交属性。例如,超市会定期推出现场烹饪课、亲子烘焙课,直播云课,顾客也可以定制生日Party、朋友聚会、私宴、求婚宴等。

业内人士分析,“生鲜+餐饮”缩短了食材端上餐桌的时间,也节省了制作的过程,相较于传统的商超模式更具吸引力。而随着“生鲜+餐饮”的普及,仅仅融合超市采买和超市用餐的场景已经不够了,需要增加新的体验点,如娱乐休闲、社交等,从而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提升商超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