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綦江黔江石柱秀山酉阳5区县入选
07-02 06:35: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重庆綦江区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黔江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列入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

在2019年3月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中,重庆也有多个区县入选:城口县列入川陕片区;黔江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列入湘鄂川黔片区。

为何两批名单中会有重复的区县?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称,这是因为两批名单根据不同的历史时期划分而成。第一批片区是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主,依托全国13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2个抗日根据地确定15个片区;第二批片区是以抗日战争时期为主,依托全国17个抗日根据地和长征、西路军、东北抗联、西藏、新疆的革命史实确定22个片区。两批37个片区涉及31个省268个市1433个县,全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四部门后续将根据革命史实和革命文物类文物保护单位变动情况,适时充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各地也将以推进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为重点,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原标题: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綦江黔江石柱秀山酉阳5区县入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