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民总是抱怨手机信号太差 民警一查牵出一桩盗窃案 再一查……
06-08 16:2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近日,渝北区警方成功破获系列信号基站电池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基站电池若干,涉案价值达8万余元。

2020年4月以来,渝北区王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玉峰山村附近巡逻时,陆陆续续有村民反应,说最近手机信号特别差,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玉峰山村附近有一个新华信号基站,村民们越来越多的抱怨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警觉,便立即联系了该基站负责人,结果第二天基站负责人就来派出所报案:新华基站开关电源通讯状态报警,开关电源异常,站内的24组电池被盗,价值约人民币8000余元。

由于案发现场相对偏僻,周边无常住居民,加之基站内部监控损坏,增加了案件侦破的难度。办案民警分析到,总共近一吨重的电池,仅凭人力无法运走,犯罪嫌疑人一定会驱车前往。民警便调取农村道路卡口视频,对经过的可疑车辆进行反复研判后,锁定了一辆黑色汉兰达汽车。经过周密部署,4月27日,民警在渝北空港西区某小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唐某、杨某成功抓获。

untitled6_副本.png

审讯初期,三名嫌疑人分别如实承认自己的罪行,并交代了该团伙另外三名嫌疑人。民警顺藤摸瓜,随即抓捕了该团伙另外三名嫌疑人谢某、胡某和彭某,六人交代了在渝北多处先后八次涉嫌盗窃基站电池,涉案价值近8万元的犯罪事实。

但经过几番讯问,犯罪嫌疑人却集体翻供,民警深知这几个嫌疑人一定是害怕面对法律的制裁,产生了畏罪心理。通过做思想工作、解释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的思想防线逐个击破,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六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认罪伏法。

目前,六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及相关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渝北警方提醒:信号基站是重要公有设施,盗窃信号基站电池会破坏正常通信秩序,从而可能引发一系列不良后果,渝北分局将严厉打击盗窃基站电力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