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云阳段一水域两天4人被咬伤 食人鲳?巴西龟?水蛇?
06-08 16:12:28 来源:智慧云阳客户端

智慧云阳客户端消息,两江广场外的长江水域,由于滩平浪小、水流舒缓,一直以来是众多游泳爱好者理想的天然浴场。不过这两天,先后有4人在游泳时被不明生物咬伤,让不少人对这个地方犯了怵。

6月6日傍晚,市民张永康和众多游泳爱好者一道,照例在长江里游泳消暑。就在他游完站在齐腰深的水中休息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感觉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脚背刺痛,来不及想,本能反应把脚一甩,立马游出去了。”惊魂未定的张先生赶紧游回岸边,发现右脚脚背出现了一道红色咬痕,还有少量渗血。就在大家议论是被何种生物咬伤时,游泳的人群里再次有人被咬。

“它一会儿咬这个,一会儿咬那个,就像有鱼乱撞。我还摸到了一个滑腻腻的东西,大约一尺多长。”市民张红军回忆,当天大约有60人游泳,20人左右被不明生物撞击,其中有3人被咬出了血。由于伤口浅,出血不多,利用酒精简易消毒后,大家没再放心上。

6月7日凌晨6点30分,魔幻般的咬人事件再次发生。早泳结束后,市民谯勇站在水里闲聊,不明生物对准其右脚背又是一口。“刺痛无比,我之前被黄腊丁的刺蛰过,明显不是那样的刺痛感。”谯勇回到岸上查看伤口,右脚背已经被咬出了红色血印。 

大家反映,这段水域一直是游泳的理想场所,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到底是被什么生物所伤?有人说是食人鲳鱼,有人说是巴西龟,有人说是水蛇,众说纷纭,没有定论。

为了消除恐惧心理,在征得当地渔业管理部门和水上派出所同意后,游泳爱好者组织人员对该河段进行了围捕。“打了一条几两重的石斑头,他们都说石斑头不咬人,后来我们就放生了。”张红军介绍,渔船拖网来回两三个小时,终究没捕捞到咬人的生物。

频频咬人的水中生物到底是什么?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云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陈印霞,她表示,长江水域中不存在主动攻击人类的鱼类,针对游泳爱好者所说的食人鲳鱼、巴西龟等,目前没有确凿的证据,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如果再次发生伤人事件,将特许游泳爱好者再次布网,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所以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过值得提醒的是,请广大市民不要购买和饲养凶猛外来鱼类,更不要把食人鲳、雀鳝、巴西龟等外来物种放流到江河内,以免破坏天然水域的水生态环境。

原标题:怪事!长江里游泳频频被咬伤 鲳鱼?巴西龟?水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