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彻查仝卓事件进展如何?教育部门不应一问三不知
06-08 15:42:0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近日,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曾在高考时将自己的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引发舆论极大关注。央视记者日前调查采访该案进展时,山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却表示“不清楚具体进展”,临汾市教育局办公室称“不太清楚”,被要求协助调查的陕西省教育厅表示“真不清楚。”

都2020年了,这样的回应不禁让人大跌眼镜,还有这种操作?

c9c5-iurnkps1271621.png

更何况,在仝卓事件发酵之初,上述几家单位都在第一时间表过态。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声明: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仝某在网络直播中自称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参加高考一事……省教育厅将彻查到底,坚决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临汾市教育局亦表示已着手调查。陕西省教育厅称:按照教育部要求,对仝卓事件进行了协助调查,目前仍在调查中。

当初的“彻查到底”、“追责问责”,如今却统统成了一句“不清楚”。为何 “不清楚”,真相到底如何,或许还欠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诚然,事件调查需要一定时间,但媒体追问的并不是事件相关结果,而是进展,只要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就属于一种新进展,一句“不清楚”作为回应就显得十分欠妥,暴露的是当地相关部门面对媒体和公众的“傲慢”,同时也是对社会大众的知情权的漠视。

微信图片_20200608114652.jpg

值得一提的是,仝卓事件关系到高考公平问题,引发公众高度关注,事件还在网络不断发酵,关于仝卓父母亲身份的各种传闻也不断涌现,这种时候,相关部门的“无可奉告”,更会加剧媒体和公众的疑虑,甚至会有更多的猜测。面对此类社会焦点问题,相关部门更应速查、彻查,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消除公众的疑虑,而不应该是“一问三不知”的淡定冷静。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