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将开展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
06-05 20:3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情况进行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去年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在全市39个区县中保持前10名;次级河流基本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长江丰收坝国考断面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水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9天(同比增加2天);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噪声均值均优于国家标准;土壤、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

为助推地方经济尽快复苏、加快发展,该局在今年对环评审批服务进行优化,对17大类44个小类行业采用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豁免10大类30个小类行业环境影响登记表填报。推行夜间施工审批“无接触”办理模式,允许其适当延长每月(周)的夜间作业时间段。对于医疗物资、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实施容错监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考虑企业实际困难,对因受疫情防控直接影响,环境违法行为轻微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免予行政处罚。

在今年,大渡口区将从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建华介绍,大渡口区在强化大气、土壤污染控制的同时,将不断落实“河长制”“林长制”,以面源污染防治和排污口治理为重点,强化长江(大渡口段)和次级河流污染防治,开展中梁山林长制试点,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此外,该局将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全力支持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大渡口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截至2020年6月4日,大渡口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37天,同比增加2天。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