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赴美上市6年后 京东为何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
06-05 19:44:3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6月5日,京东发布赴港上市的PHIP版招股书,即将赴港二次上市公开募股。招股书文件显示,京东二次上市资金拟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

2014年5月22日,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6年过去,京东的净收入增长了8.3倍,NonGAAP净利润增长了48倍,用户数增长了7.6倍,市值高达830亿美元。

对于京东选择港股市场作为二次上市目标的原因,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企业上市的目的自然是可以在股市融资。”

左小蕾分析认为,京东以前是在美股上市的,但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部分美国投资者可能对国内企业并不是很了解,而上市公司必须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对它很了解,否则的话,人家为什么要买你的股票呢?

“而港股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优势在于国际化程度更高,有很多国际投资者。而且大量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主体都是红筹股。这些互联网科技公司市场比较了解,这些因素对于它的融资也好,市场发展也好,都是比较有利的。” 左小蕾补充说。

不过,左小蕾认为,综合来看,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各有优势。香港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亚洲规模比较大的几个证券市场之一,国际化程度很高,相对A股市场而言也更加开放。另外,监管体制、游戏规则也比较受外国投资者认可和接受。但近几年市场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干扰。而A股市场虽然还不完全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但从长期发展来说,市场潜力很大。A股市场进一步成熟以后,它会进一步开放,制度也会一步步完善,前景很大,毕竟中国市场的投资人数和资金量都是不可忽视的。

近几年,A股市场在国际化方面动作频频,国际化程度已大幅提高,不仅开通了“沪港通”“伦港通”,亦不断放宽国外投资者的准入条件。2019年,明晟公司(MSCI)还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

原标题:在美股上市6年后 京东为何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